慎终如始,砥砺前行——绿华镇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7-21 13:41

浏览

【字体:

7月21日,绿华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全年重点目标任务,激励全镇干部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投身绿华“五镇”建设。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杨丽华就做好第三季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和“回头看”工作,持续发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不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二是把握大局大势,砥砺前行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始终把握大局大势,保持战略定力,要立足于“紧”,只争朝夕抓推进;要落点于“实”,精准发力求突破;要致力于“稳”,稳中求进促发展,加快谋划推进绿华“一二三四五”建设。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激活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新动能。当前,全镇各项工作正处于推进的关键时期,各项重点工作能不能加快推进,能不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关键在干部、核心在作风、重点在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成效显著。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并重。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同时稳妥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复工复产复市的各项防控举措,持续抓好招商引资。

二是紧抓提速增效,工作进度与效率并重。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狠抓年初制定的32项重点工作、15项重点项目落实,快速补齐工作进度。

三是重视提前谋划,当前与考核并进。要认真对照区对镇考核有关内容,主动加强与区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各村居要认真对照镇对村居考核内容,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争取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镇人大主席顾佩就人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定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人大主席团、代表联络站在制定工作方案时,要事前汇报请示,积极请党委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

二要科学谋划活动内容。要依托“人大代表之家、村居联络站、联络点”三个平台,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活动内容;要聚焦我镇发展思路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活动计划,确保活动的实效性。

三要合理统筹活动时间。要统筹考虑活动时间安排,既要按照年初计划节点稳步开展各项活动,也要紧密结合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与实际情况,发挥灵活性,有针对性地调整与工作实际相符的活动时间。

会上,镇党政人大班子分管领导结合各自条线重点工作分别进行工作部署。

镇事业办、团委、妇联、经发中心、行政执法中队、农技中心、经济小区、绿园村分别作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