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竞赛网上行,筑牢社区“防毒墙”——绿华镇开展线上禁毒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3

浏览

【字体: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绿华镇平安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积极组织8个村居禁毒志愿者,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主要涉及《禁毒法》普及、如何防范毒品滥用等内容。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比赛首次利用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八组参赛队各派两名选手参赛,他们通过网络展开了激烈角逐。 

比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三个部分,在必答环节,各组选手各回答三个问题;抢答环节,需要选手们自主抢答,赢得相应的分数;最为惊险的是风险题部分,选手们可以选择自主答题或者指定其他队伍答题。整场比赛,选手们展示了丰富的禁毒知识储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绿湖村代表队摘得桂冠。6月29日,绿华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彭光辉、镇派出所所长张柳、镇平安办主任吴杰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奖。

线上竞赛是绿华镇平安办对禁毒宣传工作的新的尝试,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全镇村居民的防毒、拒毒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