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做好第一责任人——绿华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绿华镇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2

浏览

【字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我镇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绿华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绿华镇总工会和安委办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活动,于6月8日在今日绿华公众号正式上线,共计70余人参加。

6月10日,绿华镇市场所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题培训,全镇21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6人参加本次培训。

6月14日,绿华镇市场所在上海明珠湖度假村有限公司开展电梯故障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6月17日至6月23日期间,结合镇人大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以及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检查我镇工贸企业7家,发现隐患4项。

6月27日,绿华镇召开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食品安全工作暨镇人大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部署会议。

6月28日,绿华镇召开安委办内部学习暨村居安全干部工作培训布置会,宣贯了《安全生产法》以及《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

6月29日,绿华镇安委办牵头,人大办、镇市场所、事业办、总工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安全生产月科普早市活动。

6月30日上午,针对近期全国多起燃气安全事故,镇安委办与燃气站交流工作,了解村居民用气现状,部署下步村居民燃气使用安全培训事宜。下午,镇安委办联合派出所、经济办排摸我镇街边店铺“三合一”现状,对店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村居和企业积极参与我镇各项活动,贯彻落实我镇安全会议精神,学习安全生产警示片,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