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英三国青年艺术家汇聚绿华小镇,即将上演一场废品变艺术品的逆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5 00:00

浏览

【字体:

1.jpg

我一向喜欢用废品来创作,做有关废品的创作。大众普遍认为废品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却觉得废品具有变得有趣的潜力。(I always like to work on leftovers,doing the leftover things. Things that were discarded,that everybody knew were no good,I always thought had a great potential to be funny.)——安迪·沃霍尔
    目前中国主要品种再生资源回收总值已接近8000亿元。而今年7月在上海正式执行的垃圾分类新规更是城中热门话题。无论是干湿垃圾的判定,还是保洁阿姨发来的灵魂拷问“你是什么垃圾”,这些看似玩笑的内容都在不断激发人们对废品的回收、循环利用的深入思考。但除了把废品扔掉,易元堂还有更有趣的解决办法——将废品变成艺术品!
    秋风起、白云飞,2019年9月,易元堂将与英国青年艺术家协会(UKYA)、中韩文化桥(KC)合作,在绿华小镇举办Artahake 2019 中韩英三国青年艺术计划。
    本次活动主题为“自然、环境、生命的延续”,所有艺术家需要在绿华一个废弃20年的食品厂房中寻找素材,完成自己的艺术创作。届时中、英、韩三国青年艺术家和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歌弄玉、舞绿华,在明花草露中为大家呈现一场艺术飨宴。
-主办方-
    易元堂美术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践行者,创建并推动“中国文艺复兴艺术”计划。英国青年艺术家协会,是由英格兰艺术委员会资助和支持的国家性组织成员。Kulture Connect中韩文化桥,是由易元堂周诗元和中韩青年精英协会朴训熙共同创办的中韩民间交流发展平台。
- 导师 -
    Matt Greenwood: 英国知名雕塑家、摄影师
    Charlotte Cullen: 英国知名装置艺术家
    Jiahua Zhou:中国知名画家
    Patrick Chappert-Gaujal:法国当代知名画家
    Won Hee Nam:首尔艺术中心艺术家
    Yun Jun Lee: 首尔艺术中心装置艺术家
- 艺术家 -
    Sun Hwang: 首尔艺术中心参展画家
    Seungtae Lee:首尔艺术中心参展装置、雕塑、实验艺术家
    JeongMee Choi:首尔艺术中心参展陶艺家
    EunWoo Lee:首尔艺术中心参展画家
    Juliet Gibbs:英国青年画家
    Munotida Chinyang:英国青年导演、视觉艺术家
    Sam Baker:英国青年装置艺术家
    Sasha Hughes-Stanton:英国青年雕塑家
    Ryan Boultbee:英国青年设计师、插画师
    AmyChen:中国青年艺术家
    YuGao:中国装置艺术家、交互设计师
    WuHua:中国青年艺术家
- 场地鸟瞰图、细节图 -
    废弃工厂寻找灵感
    在工厂内创造艺术
- 活动日程安排 -
    I.创作阶段
    II.展览阶段
    9月13日,团圆预展
    9月14日,正式公众开展日
    2个月,正式展展期
    在Artshake 2019的10天里,艺术家们面对一堆无处安放的废品时,该是摇头挠腮、手忙脚乱,还是灵感涌现、妙想连篇?这真是令人忍不住搓手手期待!
    或许到了作品展览的那天,我们会忍不住尖叫:“我不缺废品,缺的是艺术家的那双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