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领导调研新村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信息来源:新村乡

发布时间:2022-05-27 11:16

浏览

【字体:

5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来乡调研。乡党委书记王慧健,党委副书记、乡长张静等陪同调研。

1.jpg

在上海冠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区领导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后闭环管理、核酸采样等情况,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生产,逐步向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平稳过渡。

区领导看望基层干部,了解村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场所码使用等情况,对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

在乡健康公园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区领导详细了解了点位布局、采样流程及志愿者配置等情况,要求采样点科学设置开放时间、规范流程,让群众就近就便及时检测。

2.jpg

座谈会上,陈立俊充分肯定了我乡在疫情防控方面来之不易的成果。他要求,一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只有控得住、才能放得开。二是要以更大的决心推动复工复产,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利用党建帮扶等方式,全方位对接企业,拉近企业与乡村、企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三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优化机制,推动更好发展,在宣传方面要抓准特色、发出声音,在舆情方面要及时、敏锐发现,增强意识形态和舆情风险防控的能力。

陆志斌指出,新村乡守护家园取得的成绩不容易,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岗位,守护了群众的健康安全,也为正大、冠华等企业恢复生产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他强调,要“继续干”,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特别是要抓好复工复产复市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要“有提升”,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有提升,要在配齐乡、村干部队伍和志愿者力量的基础上,发挥好村民小组长参与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作用;在地企联动方面有提升,进一步做实区域化党建阵地建设。

会上,乡党委书记王慧健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汇报了我乡有关情况。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静从上下联控、精准防控、群防群控三方面进行了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