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机关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新村乡

发布时间:2022-02-09 09:25

浏览

【字体:

1.jpg

2月8日,新村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机关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乡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全体机关事业部门负责人参加,区纪委常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吴建峰应邀出席。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静主持。

2.png

王慧健代表乡党委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png

张静代表乡政府与重点项目负责人代表签订《新村乡稻米文化小镇重点推进项目责任书》。

4.jpg

乡党委书记王慧健在大会讲话中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保障本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向全乡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在准确把握时代大势中讲政治,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一是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基层党组织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稻米文化小镇建设保驾护航;二是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深入开展“三走三听”大走访调研活动,用好大走访、大调研的成果,努力让新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看到更多新变化,让“稻香、业兴、村美、民乐”的美好愿景在新村早日实现;三是要高度重视发展战略和执行策略问题,全面对标区委提出的“五新”生态产业体系,以“垦拓、进取、创新”为精神动力,以“一心一轴两带四区六元素”为总体发展布局,打造稻米公园、绿色田园、优客创园、美丽家园、幸福乐园。

二、在合理把握工作节奏中抓推进,高度重视机制效率问题。一是自我加压,工作再对标。将具体工作目标落实到数字、具体工作安排落实到周、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人;二是完善机制,工作再规范。全面落实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定期开展自查工作,确保制度持续见效、长期管用;三是强化联动,工作再高效。各条线、部门、村、单位建立起密切交流的机制,注重上下交流、横向协作、内外交流。

三、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中强保障,持续锻造发扬新村特质。一是要保持强大韧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二是要坚持刀刃向内,以弘扬新村特质持续锻造过硬作风。以“垦拓、进取、创新”的新村特质为标准,大力发扬“严、准、细、快、勇、实”的工作作风,把严的思想、严的态势、严的要求落实到作风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要强化正面引导,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最大程度地凝聚正能量、调动积极性,强化宣传舆论阵地、树立岗位奋斗典型、搭建才艺展示舞台。

5.jpg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静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推进重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确保2022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如期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切实解决推进重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坚定推进重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多研究、多思考、多行动,在工作方法上高人一筹、在工作推进上先人一步、在工作效率上快人一拍、在工作成效上优人一等;三是端正态度,扎实苦干。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对定下来的工作,抓紧落实、抓好落实、抓细落实。

6.jpg

乡党委副书记秦卫萍部署新村乡2022年“我为新村献一策、我为新村办一事、我为新村添一彩”三个一主题活动。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吴海燕总结部署党风廉政(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和稻米文化小镇重点项目推进督查工作。

全乡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区两级最新纪委全会精神,紧跟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节奏,以“严”的基调推进工作、以“干”的精神抓好落实、以“闯”的劲头开创新局,全力聚焦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信息来源:乡纪委

编    辑:徐  蓉

审    稿:吴海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