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新村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新村乡

发布时间:2021-12-09 17:04

浏览

【字体:

1.jpg

12月8日-9日,崇明区新村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51名乡人大正式代表及50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2.png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强实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坚持不懈优环境、抓基础、促提升,生态发展优势持续厚植;

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产业升级步伐持续稳健;

全力以赴补短板、促联动、强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持续精细;

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提品质,群众幸福感持续增强。

·今后五年主要目标任务

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加快推进稻米文化小镇建设,“稻香、业兴、村美、民乐”的稻米公园、绿色田园、优客创园、美丽家园、幸福乐园的美丽愿景雏形初显,“一心一轴两带四区六元素”的总体发展布局基本落地,稻米文化内涵得到有效挖掘和清晰呈现。重点落实以下五大工程:

全方位打造生态环境品质提升工程;

高标准推进生态产业融合发展工程;

全领域实施社会民生服务暖心工程;

创新性落实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工程;

多角度聚焦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工程。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奋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新村人民、无愧于我们每个人人生回忆的精彩答卷,共同谱写“稻香、业兴、村美、民乐”的稻米文化小镇发展新篇章!

3.png

过去五年,乡人大主席团旗帜鲜明、维护核心、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突出重点、服务大局、依法加强监督;优化服务、探索创新、不断强化代表工作;自我加压、求真务实、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平稳有序、依法合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人大将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履职尽责,砥砺前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为建设新村稻米文化小镇,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4.png

5.png

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新村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了关于新村乡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等报告。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人大主席陈建国从“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三方面为主思考新一届人大工作,并以“稻香、业兴、村美、民乐”的奋斗目标为方向,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和需要解决的急难愁问题,当好群众诉求的“代言人”,群众生活的“贴心人”,群众愿望的“知心人”。

11.png

乡长张静以四个始终即始终对党忠诚、始终担当有为、始终服务为民、始终廉洁行政为目标,传承和发扬垦拓、进取、创新的新村特质,为建设“稻香、业兴、村美、民乐”的稻米文化小镇贡献更大力量。

12.png

王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乡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村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大家要在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紧紧围绕稻米文化小镇中心工作,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贡献人大智慧力量。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新期盼。新村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大家要在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紧紧围绕稻米文化小镇中心工作,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有关决议。

崇明区新村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乡人大办

文字编辑:钱佳军

图文审核:陈建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