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07:56

浏览

【字体:

640 (1).jpg

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精神,根据《关于我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庙镇经济办于2022年6月8日至20日,对镇域范围内已复工复产企业,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实地检查和电话问询的方式进行,对镇域内已复工复产的52家企业做到全覆盖,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现场查看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本次检查共查出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情况17个,主要是企业场所码未规范张帖、企业员工未按规定时限进行核酸检测、未按规定落实消杀毒制度、未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12处,主要是私拉乱接电线、电瓶车未按规定要求充电、特种设备逾期未年检等;消防安全隐患8处,主要是灭火器械长期未养护、企业消防检查制度未落实等。对相关问题隐患,检查组均已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开具整改意见通知书,责令相关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检查,有效化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下一步,经济办将继续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解决和消除相关问题隐患,为庙镇工业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全面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