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镇开展各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2-06-20 08:58

浏览

【字体:

640.jpg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6月14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陈建飞,党委副书记、镇长陆飞分别带领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内各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菜场、沿街商铺和民宿等场所,重点检查了数字哨兵和场所码应用、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消毒记录。

检查组对各服务场所防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把好“人员上岗关”。严格落实上岗健康检查、体温监测制度,并做好信息登记。按规定做好抗原和核酸检测;

二是把好“进门入场关”。引导消费者主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消费者保持社交距离、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测温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确保不扎堆、不聚集;

三是把好“清洁消毒关”,对经营场所、环境和设施设备每天确保开展3 次清洁消毒,做好台账记录。

检查组还抽查了部分村居道口值守、人员登记和扫码情况,要求各村居继续严格落实扫码进村制度,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点关注外区来返崇人员,引导其进镇前做好抗原,到镇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最后,带队领导对职能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在复工复产复市的同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于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的,要严肃督促整改、依法处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