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事动态】港西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2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40320143054.jpg

      3月19日,港西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栏目主编、高级记者王多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的专题辅导报告。镇党政人大班子领导,机关事业单位正副职,各村、和睦佳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两新”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0143110.jpg

      王多主编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背景,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上海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等三个方面,把总书记对上海的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我们有了更全面、更客观、更深刻的理解,对我们更好地对标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推动美丽港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20143114.jpg

      镇党委书记王卫中就全镇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信念强根基。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学、前后贯通学、研机析理学,努力把精神实质领会深、领悟透,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综合能力和党性修养,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

王卫中指出,要紧盯学习重点,凝聚共识激活力。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培训,将其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为加快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创新形式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切实发挥好党群服务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党员群众家门口做好学习宣传,激发全镇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卫中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砥砺奋进新征程。要主动对标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定美丽港西发展定位,继续深化“乡村共享家”治理体系,提高乡村善治水平,让人民城市的理念在港西落地生根;要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三园”工程,积极打造“家门口的产业”,绘好乡村振兴新画卷;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培育发展好“乐游港西”农旅品牌,实现全域旅游新突破;要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要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为导向,推动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切实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变成美好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