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事动态】港西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4-02-28 08:58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40228085637.jpg

      2月22,港西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振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推动港西经济社会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及下沉单位正副职,各村党建督导员、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乡村共享家”导师、重大办、社工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晔华主持。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徐彬副主任到会指导。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卫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汇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2024年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规矩,对标看齐担当作为,扛起政治责任,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持续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二是准确把握管党治党问题短板。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规章制度执行、四风问题等方面存在短板,健全“四责协同”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和廉政风险点,提升监督质效,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推动党风政风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三是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系统施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理念,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持续提升腐败治理综合效能。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盯紧不担当、躺平甩锅、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强化查处力度,形成“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

同时,王卫中指出,全镇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身心投入工作,开启新征程,强调三个方面。

一是调整状态,积极投入工作。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积极发扬“拼劲、闯劲、韧劲、狠劲”,分工明确、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运用创新思路、灵活办法,解决处理问题,保持善作善成,切实干好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系列工作。

二是聚焦重点,明确目标任务。要根据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安排,迅速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抓紧开展调查研究,把措施谋实,使目标任务细化、具体化,做到有标准、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形成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排定的时间表有序推进。

三是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形成合力,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步调上合拍,发扬“事必躬亲、事不过夜、事无巨细”的工作精神,把抓落实体现在抓“早”“快”“实”上,确保工作抓一项成一项、实施一项见效一项。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晔华传达了区营商大会和区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对标上年度考核和本年度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工作经验,把目标任务压细压实,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把作风建设和重点工作融合起来,提前研判、加强谋划,理清全年工作思路,把目标任务再规划、再细化,明确工作职责,把时间节点再标明、再标注,以雷利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接续奋进,齐心协力想事谋事成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梁晓华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二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2024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洁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和2024年机关作风建设重点工作。

        会上,经济办、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双津村等代表机关各办、事业单位、各村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盘西村、经发中心、协兴村、津桥小区、社建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算好廉洁账 力除作风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