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事动态】港西镇开展社会消防安全系列培训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4-01-03 08:39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提升基层综合治理和单位消防水平,1月2日,港西镇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共计80余人在花博迎宾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上海智能消防学校余招德老师和上海浦东智慧消防安全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梁颉老师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40103084006.jpg

      余招德老师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灭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四个消防安全能力建设为主轴,通过火灾案例结合理论的形式进行授课,切实增强了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观念。

微信图片_20240103084011.jpg

      梁颉老师从消防法律法规概述、火灾基本常识、火灾报警常识、初起火灾扑救、火灾逃生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各位培训人员对消防基础知识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培训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港西镇将根据培训计划持续开展社会消防安全系列培训,切实提升各单位消防管理水平和人员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