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事动态】港西镇召开巩卫暗访工作通报会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3-05-19 16:37

浏览

【字体:

f2428a1b7db443a7e10acb8a168b578c.png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确保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持续提质增效。518日上午,港西镇召开巩卫暗访工作通报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晔华,副镇长孙东波,各村党总支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晔华指出全镇上下必须咬紧目标,全力确保巩卫取得优异成绩,并就下阶段的复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结果为导向,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部门、单位务必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一个目标,真正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落实到位;国家卫生镇复审标准严、要求高、整改任务重,丝毫不能有心存侥幸、消极懈怠的想法,要清除应付思想、克服畏难情绪,拿出实的措施,凝心聚力打好复审迎检攻坚战。各部门、单位、各村要以国家卫生镇复审为契机,把环境卫生整治当成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好抓实,奋力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持久仗。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整改,逐一销项。要强化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重点部位”“重点项目上下功夫,根据标准和测评体系,进一步逐项对照、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达标一处、保持一处,确保反复抓,抓反复。

三是以目标为导向,通力合作,举一反三。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横向、纵向的沟通和协调,保证工作不脱节、不冲突、不扯皮。要以有我港西、港西有我的责任担当,落实首问负责、首接负责、首次发现负责,充分体现主人翁态度,展现港西干部的精气神。要发扬举一反三精神:一是要做到坚持抓,做到宣传不停、看见不放、常抓不懈,各项工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要做到大力抓,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底;三是要做到一把手抓,要坚持负责人负总责,做到责任到人、区域到人、职责到人,确保每一项责任都有人担当,每一项部署都有人实施,每一个问题都有人解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