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事动态】港西镇开展巡河巡林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3-05-12 16:31

浏览

【字体:


652979628fecb04bf77f76e535a4de22.jpg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港西镇河长制、林长制工作,5月12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晔华带队开展巡河、巡林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邢立遒,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培军,镇人大副主席季建明以及镇河长办、林长办相关人员参加巡查。

      顾晔华一行先后来到双津村、富民村、北闸村、协北村,通过实地巡查河道林地,就如何提高河道林地养护质量以及如何解决现实问题与各村和第三方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沟通。

      顾晔华指出:今年是我镇村级河道市场化养护的起步之年,要发挥养护企业优势,进一步完善标准化举措,着力实现养护效果最佳,尤其是在市场化养护开始之际要做好河道的补短板工作,对现状问题河道进行全面梳理、整治,要持续有效开展福寿螺防除工作,切实维护镇域水生态安全。林地面积大是我镇的一张名片,特别是港东地区森林覆盖率高,农村居民点大多是宅在林中或毗邻林地,要做好林地管理养护这门功课,一枝黄花清理是当务之急,要因地制宜科学有效进行清除。林地“三乱”整治要有力落实防止“回头潮”,森林防火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解决,切实为老百姓生活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尽心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