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来港西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6

浏览

【字体:

55555.jpg

     5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来港西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健参加。镇党委书记王卫中、党委副书记樊天瑜、党委委员张文涛、副镇长孙东波等陪同。

     陈立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富民村高家庄园内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采样点的布局安排、日常采样和志愿者培训上岗情况等,对长期坚守核酸采样岗位的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随后,陈立俊一行来到港东公路建港公路路口,主动带头扫“场所码”进入道口后,详细了解现阶段道口管控手势、车流情况和志愿者轮值情况等,对道口志愿者的辛勤值守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陈立俊一行来到联华超市港西店,实地检查超市有限复市后的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超市供货和群众购物情况,并听取了超市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

     陈立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位,随着复工复产复市的有序推进,复工返岗人员增多,相关核酸检测点位要进一步优化调整,灵活设置采样时间段,确保返岗人员能够方便、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二是优化村级道口管控手势,加强“一扫二查三问”,发挥“场所码”作用,细致负责做好出入人员车辆查验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将道口建设成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三是推进超市“有限开放”逐步向正常开放平稳过渡,要严格把好进门入场关、场所限流关、利用好“场所码”“数字哨兵”等手段,严格落实扫码、验码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确保超市供货安全可控,物资充足、种类齐全、稳价合规,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购物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