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共探讨 头雁领航促提升 ——建设镇举办“三青计划”·书记论坛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4-03-08 10:07

浏览

【字体:

3月6日下午,建设镇举办2024年第一期“三青计划”·书记论坛,本期论坛聚焦各村党(总)支部如何深化“星火党建”一支部一品牌创建、“第二网格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村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探讨,旨在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镇领导班子、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三青计划”干部参加会议。

20240308101151090176.jpeg

现场,13个村的党(总)支部书记轮番上场,结合自身所在村,就“星火党建”支部品牌创建谈经验、晒成绩、找差距、拼干劲,既让书记抓党建工作走实走深,也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依次落座,结合本村实际,踊跃交流、互相提问,针对提出的问题,书记们面对面答疑,一对一支招,既谈工作想法,也谈经验做法,论坛现场气氛活跃,讨论成效明显,为解决好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20240308101151061027.jpeg

镇党委书记陈群提出:一是立足一个“破”字,要有“立根原在破岩中”的韧劲。要始终牢固树立“大党建”思维,将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之间进行深度融合,不断挖掘村域内特色资源,做好深度谋划,结合各村实际,打造各具特点的“家门口产业”。并在制度机制建立及措施落实方面进一步“破难”,充分利用落实好上级制度和政策,让深化创新特色党建品牌在制度保障下扬帆起航。二是突出一个“敢”字,要有“微官敢有济时心”的抱负。要切实实施好“星火党建”全域品牌创建行动,切实发挥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作用,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敢想”,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密切联系党群关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要“敢干”,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基层干部。三是秉承一个“恒”字,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保持干事的“恒力”,持之以恒,带领好其他班子成员形成抓党建的合力。要始终保持学习的“恒心”,充分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拓展工作思路,找差距、挖潜力、鼓干劲。

20240308101151072853.jpe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