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镇召开春节社会面安全防范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4-02-07 15:56

浏览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排查隐患,把工作做在平时、把责任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期,建设镇召开春节社会面安全防范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施捷主持。

20240207155825078564.jpeg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群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个防范应对的政治自觉。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坚决防范和遏制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落细低温雨雪防范应对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会商研判和预警提示。二是细化各项举措,坚决守住守牢城乡运行安全底线。要紧盯企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城市运行保障力量充足、信访矛盾化解及时、市场供应稳定牢固。要配齐应急队伍力量,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充分发挥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三是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担起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生产“四个责任”,有效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上下联系畅通、问题处置及时。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全镇上下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狠刹违规吃喝等问题,避免“节日腐败”。要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落实落细民生保障具体实事。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常态长效,围绕建设公路、北沿公路等主干道开展专项整治,为乡村“提面子、增颜值”,持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要严把资金拨付关口,确保程序规范到位。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施捷传达中央、国办相关文件精神,部署社会面安全防范工作。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条线作工作提示。

机关部门正职、事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