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廉政第一课 风清气正绘新篇——建设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3-02-01 09:24

浏览

【字体:

20230201092919095362.jpeg

清风扬正气,廉洁润人心。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上好新春廉政第一课,1月31日上午,建设镇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镇党政人大班子全体成员及调研员,机关、事业单位正副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驻村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村纪委委员,“两新”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区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三级主任科员戈永扬到会指导。

20230201093020085333.jpeg

镇党委书记陈群就如何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牢记使命,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握牢政治“方向盘”,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党中央、市委、区委对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一贯到底。要跑出工作“加速度”,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全会明确的“中部开花”空间布局,抓实抓好各项中心工作。要筑牢廉政“压舱石”,在查摆自身不足上下功夫,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以“自我革命”推进“自我提升”。

二、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精准把握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关键点。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各村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从严管队伍、管思想、管作风。要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明确监督责任、监督内容、监督目标。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撼,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三、奋发作为,服务大局,护航花卉创意特色镇高质量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靶向发力,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兴一线工作之风、严守纪律之风、清正廉洁之风,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要以最严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做到正人先正己,才能更好地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坚持“刀刃向内”,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20230201093233023130.jpeg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青主持。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抓传达。各部门、各单位、各村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全面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二是要查摆问题抓整改。各部门、各单位、各村要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结合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和短板,做到发现问题不遮掩、正视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退缩,要在问题整改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质量。

三是要推动落实抓质效。各部门、各单位、各村要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好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加强自我监督检查和提醒教育工作,经常性关心、提醒同志,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按制度管人、管事、管财。

20230201093336033734.jpeg

镇党委副书记黄慧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及二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230201093336041424.jpeg

镇纪委书记赵迎梅对2022年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作了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陈群与三个基层单位代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递,层层落实。

会上,规环办、受理中心和滧东村的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