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镇开展优生优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2-10-31 08:29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育龄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增强优生优育意识,有效提高孕前风险防范意识,促进03婴幼儿健康成长,帮助家长把握家庭科学养育的关键点和方法。10月17、24日,建设镇计生协联合富安村、镇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富安村儿童之家、白钥村村委会开展科学育儿进村委、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共58人参加。

  10月17日建设镇计生协邀请建设幼儿园03早教指导站沈老师为在场的家长们讲解了03婴幼儿的营养喂养、家庭亲子活动、生长发育、安全照护、疾病预防、预防接种及行为习惯,普及了各年龄段婴幼儿各方面的发育情况,并对家长们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接下来沈老师带领6组家庭开展巧手慧心,捏出大树”亲子活动,在家长和宝宝们共同参与下,让宝宝们锻炼了肌肉力量、动作协调性、想象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在动脑、动手的过程中锻炼了综合素质,同时让婴幼儿家长们体验到亲子游戏的快乐,在家也能进行亲子活动,认识到“有质量陪伴”的重要性。

  10月24日建设镇计生协邀请镇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周老师主讲,此次讲座通过向育龄群众重点宣传免费孕前检查,政策、全面三孩、优生优育等知识,提倡广大育龄群众重视优生优育,重点讲解孕前出生检查、出生缺陷干预、婚孕产期注意事项等知识。镇卫生院周老师首先使用“申媛媛”机器人为大家播放了科普宣传片,接着向育龄人群宣传优生优育的重要性、优生检查的必要性,并细心解答现场育龄群众的问题,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共26人次,还通过使用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开展了此次活动。

640 (6).jpeg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镇辖区内育龄群众参加免费婚检和孕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优生优育从我做起,优生优育人人有责的良好意识,帮助育龄群众树立了正确的优生优育观念,努力形成崇尚科学、健康生育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