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宿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镇妇联开展巾帼共富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2-10-21 14:38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农村女带头人及民宿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妇女姐妹共同致富,由镇妇联牵头开展农村女带头人及民宿妇联执委技能培训。镇农村女带头人及民宿女主人共40多人参加培训。

640.jpeg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木棉花开创意工坊负责人宋荣耀为大家现场教学与指导。

10月18日下午申时茶会策划与培训:红尘纷扰无至处,唯有香茗共春光。通过培训大家知道了“申时茶会”这个概念,它和平常的茶会不一样。申时茶是一种顺应自然规律的饮茶方式。每天下午3--5点之间,选用经过存放以后趋于平衡温和的茶,用腹式呼吸法喝茶至全身发热且微汗,起到安顿心神,平津润燥,排毒祛湿等修养身心的作用,它是全天最佳喝水排毒时间。

640 (1).jpeg

10月19日上午土布文创及刺绣:培训现场,在宋老师的手把手指导下,大家制作出了香气宜人憨态可掬的猫头鹰香囊,文雅的茶杯垫。姐妹们表示对自己做的作品非常满意,也对土布工艺品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221021144452067988.jpeg


10月19日下午植物敲拓染:想要把自然界最美的状态保留下来,只需简单的敲敲打打,就可以把植物的自然形状、色彩镌刻在所需的载体上,它就是—— 敲拓染。选择自己喜欢的植物花卉,精心地排列布局,在植物花卉上面附上保护膜,然后用鹅卵石或坚硬的工具用力敲打,让植物的色彩流出,让植物的脉络一点点清晰地展现在文创包上,逐渐敲击出完整的叶片,一个个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充满大自然气息的文创包就完成啦。

  学习土布工艺不仅是一种技艺的传承,更是当代环保产品、绿色生活的体现。此次培训为妇女姐妹送上“技能大餐”,不断提升妇女的就业创业技能,推动女性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