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慰问送温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镇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2-10-08 10:09

浏览

【字体: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三个“敬老月”,10月4日(重阳节)是全国第十个“老年节”。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9月29日,镇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青,人大主席杨冬琴分组走访慰问了我镇部分高龄老人和困难老人,并通过他们为全镇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20221008101005033965.jpg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大同村百岁老人杨菊芳家中,镇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黄慧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希望老人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并和随行相关人员强调,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他们的长寿体现了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进步,镇相关职能部门和所在村要切实关心关爱老人尤其是高龄独居和困难老人的生活情况,倾听老人的心声,既要保障老人的生活需求,又要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

20221008101005053579.jpg

在滧东村困难老人黄静兰家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青,党委委员张冬莉与老人促膝交谈、虚寒问暖,了解老人的困难情况。同时,嘱托其家人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并叮嘱村干部一定要勤登门、常看望,尽力为老人排忧解难,更要加大对老年群体的关心与帮助,围绕老年人的所思、所想、所需,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实事。

在蟠南村高龄老人陆美芳家中,镇人大主席杨冬琴、副镇长薛卫彬看到老人身体、精神状态良好,子女孝顺、家庭和睦,希望她多多保重身体,继续保持好心态,并祝愿她健康长寿。老人也幸福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我现在过得很好。”

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共计走访慰问了6位高龄和困难老人。此外,今年我镇还为全镇390名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每人送上了一份重阳大礼包。镇领导以实际行动深入关怀老年群体,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辖区老人的关心和爱护。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聚焦老年群体的生活需求,健全完善养老保障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我镇老年群体服务保障水平,让我镇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