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建设镇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0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919085605.jpg

为集中精力抓好今年工作重点,振奋全镇干部精神,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9月14日下午,建设镇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会议。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村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青主持。

镇党委书记陈群强调:一是认清形势,主动应对,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要毫不松懈抓好“防”,加强重点场所的管理和人员排查。完善以核酸筛查、“场所码”和“数字哨兵”为主的发现机制。要全力以赴抓好“控”,持续完善疫情防控“五项机制”,提升资源储备能力和水平,做到有备无患。要继续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织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二是突出重点,奋力攻坚,全面掀起“大干快干,决战决胜四季度”的热潮。要毫不放松狠抓项目建设,全面梳理53项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全力完成全年招商目标,确保今年镇级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为明年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要毫不放松抓好民生实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改善集贸市场环境,开展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做好当前社会面稳定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食品安全管控,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三是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为“中部开花”发展新格局夯基垒台。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打造花卉创意镇、低碳小镇、森林康养小镇和最具红色辨识度美誉度“博爱小镇”。要紧紧咬定目标不放松,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竞争局面。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层层分解,高效推进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要事项。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形成人人争一流、个个比贡献的局面。要狠抓落实,健全压力传递、督查考核。要及早谋划,坚持统筹推进不放松,及早理清思路,谋划办法为更好地开展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青就重点工作推进提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大势,明确目标,吹响年度工作冲锋号。要着眼全局,看清大势,抢抓发展机遇。要审视自身,找准不足,确定努力方向。要对标对表,强化执行,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抓住重点,落实措施,打好年度工作攻坚战。要确保安全,在防汛防台的同时紧抓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关注巩固国家卫生镇、文明城区创建、扫黑除恶、数治建设、博爱家园建设等治理工作。要全力做好全域土地整治、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推进。三是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勇争年度工作军功章。要树立担当意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追求。要树立创新意识,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魄力,时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要树立闭环意识,针对项目形成计划表,明确节点,锻造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施捷、黄慧,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小春,副镇长薛卫彬、陈荣、曹挺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镇规环办、农业办、党群办、平安办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