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村乡村振兴近零碳社区建设服务信托签约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4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808091154.jpg

85日上午,我镇富安村与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乡村振兴近零碳社区建设服务信托项目正式举行签约仪式。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卓新桥、碳中和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于宇、副总经理李彧,建设镇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青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陈群同志对中海信托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建设镇概况与发展趋势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在双碳行动和乡村振兴的宏观大背景下,通过节能减排、清洁能源使用、碳汇资源利用等手段,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模式,实现经济绿色发展,是阐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案例。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是百姓满意、政府放心、企业盈利的多赢合作。

卓新桥同志简要介绍了本公司的结构与业务内容,并指出,在双碳压力下参与富安村近零碳社区建设,寻求节能减排新途径,是一次业务的创新和尝试,也是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中海信托将积极探索乡村低碳运营新模式,推广符合富安村特点的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绿色乡村和低碳乡村建设工程。

最后,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坚强沟通交流,认真履行协议,强化服务保障,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高的效率,共同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本次签订的《中海巽飞乡村振兴近零碳社区建设服务信托合同》和《中海巽飞乡村振兴近零碳社区建设服务信托监察协议》旨在为富安村提供建设近零碳社区整体规划,为推进富安村在绿色低碳背景下实现产业振兴提供建议并代表其寻求外部支持;实现节能减排、降低生产生活成本;提供碳汇类资产管理服务等其他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