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召开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2-07-07 13:46

浏览

【字体:

7月5日上午,建设镇召开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出席会议的有党政人大班子成员、机关事业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会议还邀请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蔡建新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707100601.jpg

镇党委书记陈群指出,全面推行建立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前进方向,是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根本保障。一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林长制深入人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将林地融入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美学价值。二是要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举措,推动林长制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勇于探索,加强职能部门与村委会的配合协作,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三是要强化各项保障,确保林长制常态长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资金保障,强化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对接,确保林长制工作推深落实,林业绿化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蔡建新指出,在林长制推进落实过程中思想上要再提高、工作措施上要再具体、责任落实上要再开拓,进一步压实压紧保护森林资源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林长制“指挥棒作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青指出,各村要进一步摸清林地资源,挖掘造林潜力,了解林业资源、人员状况、林业发展等基础信息,为后续发展做好储备和应对方案。林长办要制定完善林长巡查制度,明确镇村两级林长巡查时间、流程和要求,切实发挥林长作用。

副镇长陈荣解读了建设镇林长制实施方案并部署2022年林长制工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