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万全准备,筑牢安全防线 建设镇召开防汛防台指挥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2-06-07 10:28

浏览

【字体:

近日,建设镇召开2022年防汛防台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防汛措施准备情况汇报,部署全镇下阶段防汛重点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镇防汛防台总指挥凌青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小春、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易建军出席会议,镇防汛防台指挥部所有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7091048.jpg

陈群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防汛举措,保持高度警醒,做足万全准备,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陈群强调,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镇各村、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组织保障要到位。坚决打有准备之仗、有把握之仗,要落实并固定防汛防台应急抢险队伍,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三是应急处置要到位。应急处置要突出一个“快”字,要在平时工作中下足功夫,强化日常巡查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四是物资储备要到位。开展物资储备再检查,抓紧补充防汛物资和抢险器材,确保防汛配备到位、落实到人。五是应急值守要到位。要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到位、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做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避险,坚决不能出现工作空档。六是重点防范要到位。要紧盯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加大各点位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明确险情险点,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度汛。

凌青要求,全镇各村、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在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预案完善、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最充分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要强化风险点位排查,对易积水路段、田间窝棚、危旧房屋、工地工棚、人行道绿化树木、广告牌、树线矛盾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强化实战演练,非常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确保发生险情时抢险人员到位、设备到位、措施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