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沿镇党委书记、总河长、林长丁冬红带队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信息来源:港沿镇

发布时间:2024-04-02 10:17

浏览

【字体:

为深化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推动全镇上下全力守护绿水青山,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港沿镇高质量发展,4月1日,港沿镇党委书记、总河长、林长丁冬红带队开展巡河、巡林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402101311.jpg

丁冬红详细了解了林木管护、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以及河道水质、治理管护、日常保洁等工作情况。

丁冬红指出:镇林长办要压实林长制责任,积极开展日常巡林、护林行动,主动发现、解决问题,推动林长制实实在在成效;要全面完善护林员管理机制,加强培训管理和监督,不断增加护林员的护林实操经验;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紧抓重要时期、重要节点和关键区域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及时检查、发现、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丁冬红强调:镇河长办要加强水质动态监测,全力推进港沿镇水环境持续稳定向好;属地村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持续履行常态化巡河职责、落实好巡河管护、监督等责任,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好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要切实做好汛前安全检查,加强各方面的日常巡查、及早发现防汛安全隐患、强化薄弱环节,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应对准备工作。

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对各自负责的林地、河道开展巡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