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沿镇“三重保障”全方位护航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信息来源:港沿镇

发布时间:2024-02-18 09:50

浏览

【字体: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本镇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乡镇的满意度,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镇食药安办牵头扎实开展春节护航行动。

保障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筑牢“年味”守护线

聚焦农村家庭办酒,检查组根据动态排摸,结合本地风俗适时开展现场指导,落实办酒服务公司(含一条龙团队)全覆盖提前沟通和现场指导。春节期间,共计发放农村家庭办酒宣传单页300余份,及时汇总和下发当日过程监管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规避提示。完成现场抽查48户,出动检查人员134人次,落实全流程跟踪形成闭环,持续消除潜在风险隐患。

保障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提升“年味”幸福感

以承办宴席、年夜饭和就餐人数较多的中型饭店、民宿及农家乐为检查重点,进一步强化餐饮主体责任意识,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两个责任”包保要求对标落实自查自纠。同时对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剩菜打包,坚决杜绝餐桌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保障药品质量监管安全 织密“年味”安全网

春节期间,为切实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组对药品经营企业(以药店为重点)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围绕药品进货来源、票据资质证明、储存条件、药品销售登记等方面进行逐一核对,严把药品质量安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下一步,港沿镇将围绕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乡镇创建,持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有效维护港沿食品药品安全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