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港沿镇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港沿镇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9

浏览

【字体:

6月29日下午,港沿镇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会议,引导全镇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努力争当表率、勇做时代担当。会议采用主会场+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正副职、抗疫先进代表、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网格书记、党小组长,机关、事业、“两新”支部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30092848.jpg

一、分享抗疫故事,践行初心使命

3月份上海疫情爆发以来,港沿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全镇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守家园的精神力量。本次抗疫斗争中,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会上,沿中居委“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倪晓艳、同滧村原临时党支部书记施春阳、建中村党总支书记蔡红亮、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成立之、镇农办主任李洪标等抗疫先进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讲述战疫心得。他们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和一个个感人的抗疫小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122.png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118.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125.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129.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132.jpg

二、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

全体党员重温铮铮誓言,回望入党初心。在镇党委书记丁冬红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136.jpg

三、筑牢理论学习,汲取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30093141.jpg

镇党委书记丁冬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她结合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总结回顾了港沿镇全镇人民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经过2个多月的持续奋战,最终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她指出,全体党员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赓续党的红色精神血脉,坚持党的领导,以实干书写担当,以奋斗开创未来。丁书记强调,一要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回看党的百年史篇,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充分证明了我们党的成功离不开伟大建党精神的信念支撑,离不开“十个坚持”的经验启示。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把握大势大局、推进改革发展、加强党性修养各方面。二要脚踏实地,开创新时代新港沿建设篇章。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把握大好发展机遇,以时不待我的干劲、分秒必争的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抓住农业、农村、农民三大着力面,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激发乡村振兴的强劲活力,立足自身实际,加速推动港沿绿色崛起,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要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创新发展。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为推进港沿建设保驾护航。更加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弘扬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希望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奋进薪火,砥砺担当作为,在各行业各领域各岗位带头亮身份、作表率、显风采、争先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