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汛“安全堤”,堡镇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堡镇

发布时间:2022-05-31 09:57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720.jpg

2022汛期将至,为保障镇域防汛安全,526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倪建军带队开展汛前安全检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牛扬,党委副书记陈超,副镇长陈健参加。

倪建军一行实地检查了崇明生态岛环岛防汛提标二期工程、堡镇港水闸外移工程及建设工地民工居住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复工情况、施工进展、预计竣工时间以及针对涵闸封堵可能带来防汛隐患的应对措施。

倪建军一行来到镇市民健身中心检查了镇级临时安置点筹备情况并听取了人员转移安置预案。实地检查了镇防汛物资仓库,详细了解物资储备种类、数量以及日常养护等情况。

倪建军强调,防汛防台工作关系到城市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全力以赴,统筹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履职担责,恪尽职守、查漏洞、补短板,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防汛演练,充沛防汛物资,做好设备日常维护,完善工作机制;部门之间要协作共战,建立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防汛应急队伍,确保全镇安全度汛。施工单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力争在主汛期到来前确保涵闸完工通水,并制定好遭遇超强台风、特大暴雨等极端天气时的强排水、人员转移等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