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化镇召开服务行业复工复业督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向化镇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4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701093153.jpg

6月24日上午,向化镇召开服务行业复工复业督查工作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再明确、对复工复业各方责任再压实。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周忠涛充分肯定了本轮督查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阶段督查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经营主体要规范做好人员管理、场所消杀、扫码查码等防疫举措,杜绝麻痹大意。二是健全督查机制。更好地运用好督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销项机制,对屡教不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明确督导标准。进一步加强备案管理,细化防疫要求,完善分类指引,督促经营主体落实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物资储备、个人防护等各项措施,形成工作闭环。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绪晖指出下阶段督查重点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完善标准,对不同行业依照标准分级分类制定防疫标准,强化指导针对性精准性;二是突出重点,对人员流动大,容易产生聚集的场所加大督查力度,从严监督从严要求。三是持续督查,充分运用宣传指导、督促检查和责令停业等措施,促进经营主体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

镇人大主席、督查组组长沈菁菁对推进下阶段服务行业复工复业督查进行了工作部署。

各督查小组分别就前期对服务行业复工复业的督察情况和督查中发现的卫生消毒、物资储备、应急预案、人员管理、“场所码”“数字哨兵”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镇防控办围绕做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了工作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