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化镇召开2022年度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向化镇

发布时间:2022-06-09 12:09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09120738.jpg

6月1日上午,向化镇召开2022年度防汛工作会议。镇防汛总指挥、副总指挥、各防汛成员单位负责人、河道养护公司负责人、环岛防汛提标二期工程施工方等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防汛成员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签署防汛责任书

副镇长、防汛副总指挥黄庆传达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汛期气候预测并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镇防汛总指挥、镇长王绪晖对本年度的防汛工作提出“三个始终”的要求:一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做到“三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防疫防汛两手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隐患排查要到位,把查漏补缺工作贯穿整个汛期,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和销项报告制度;三是人员物资要到位,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二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务必实现“两个确保”。要坚持生命至上原则,确保人员安全;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确保响应及时。三要始终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守护“一方平安”。必须完善统一指挥、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强化社会面宣传,全方位开展对广大群众防汛知识的普及,发挥全社会力量共同防汛,确保本镇安全度汛。

防疫防汛“向化模式”已然开启,下一步,向化镇将切实按照防汛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抓细抓好防汛工作基础,筑牢防汛安全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