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主动接种,向化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全面推进中

信息来源:向化镇

发布时间:2022-06-01 09:35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01092703.jpg

接种新冠疫苗

是预防疫情最简单、最有效的手段

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

病死的高危人群

非常有必要打疫苗

年龄大和有基础疾病

均不是新冠疫苗“绝对”禁忌症

 

5月27日上午,在向化镇齐南村阳光之家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迎来了一位100岁的老人——姚雪梅,她在家人陪同下,前来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刚打完疫苗的姚雪梅老人

姚雪梅是齐南村村民,虽然她已经是百岁高龄,身体还十分硬朗,精神状态良好,只是腿脚有些不利索。前几天村干部入户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时,她听到老年人已经恢复疫苗接种,便积极响应,表示“我也要接种新冠疫苗”,主动要求家人带她去接种。

面对百岁老人接种事宜,接种点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为其测量血压,现场予以评估。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核实,在确认老人健康状况良好,并无相关疫苗接种禁忌症后,医务人员为老人顺利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为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向化镇于今明两天开设了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将新冠疫苗送到村民“家门口”。

“阿姨,您小心台阶。老伯伯,到这边登记”……在各村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有序组织、引导待接种人员依次进入接种点,接受体温测量、健康询问后进入接种区接种疫苗,并留观30分钟。此次疫苗接种行动不仅解决了老人们关心的接种点路程远、接种疫苗无人陪护等问题,也让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更便捷、更安心。

下一步,向化镇将持续推进全民接种疫苗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请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联系村委进行报名,让我们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