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诊室+线下健康咨询!陈家镇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专家诊疗服务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4-03-21 09:44

浏览

【字体:

疾病咨询、预约挂号、解读报告、看专家门诊,一般都要去医院排队挂号问诊,但是现在在陈家镇,居民们可以在家门口享受这样的医疗服务啦!

 

为满足辖区居民就医需求,陈家镇党委与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进行跨区域健康服务合作,在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云诊室”,目前花漂村、八滧村、瀛东村、新桥裕鸿佳苑第四社区“云诊室”正处于试运行状态。

 

专家诊疗团队来自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肾病科、传统医学科、妇科等多个重点专科,通过“云诊室”为陈家镇居民提供远程就诊、在线开具检查检验或处方、检查检验线上预约、药品快递、报告解读、转诊绿色通道等多样化、高品质的便捷医疗服务。

 

通过一台网络电视,家住陈家镇新桥裕鸿佳苑第四社区的高先生如约与七院消化内科主任周颖在“云端”见面。

 

“高先生,我已经收到您之前的检查报告,您最近有哪里不适吗?”

 

“吃东西后容易胀气、反酸。”

 

“您不必太过担忧,可以先来院做一次胃肠镜检查再做判断。”

 

认真地提问、专业的解答、耐心地指导,医患之间的顺畅沟通让屏幕瞬间消失于无形。

 

高先生多年前就患有浅表性胃炎,近期偶感不适想到医院看看,但以往从家到附近的三甲医院看病最少都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加之工作繁忙,因此一直未能及时就医。听说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互联网“云诊室”就建在家附近的陈家镇新桥裕鸿佳苑第四社区,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行了专家预约。

 

因考虑到高先生家离医院约40分钟车程,为了让高先生在检查前能安心地喝下“泻药”排空,周主任又贴心地为其安排了提前一晚入住进日间病房。

 

高先生不禁感叹道:“有了互联网‘云诊室’,我们看病真是省时又方便!”

 

为让陈家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诊疗服务,除线上云诊室外,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将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线下免费健康医疗咨询(义诊)活动。届时,陈家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服务。

 

活动时间:322日下午1:30-3:30

 

活动地点:崇明区陈家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裕国路388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