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镇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会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4-02-13 14:53

浏览

【字体:

根据全国、市、区三级安全生产会议要求,我镇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顾海荣主持,各村居委、部门单位总计50余人参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律出席会议。

会上,顾海荣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及黄晓霞副区长关于大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通报了本区和本镇的消防安全形势,并部署了我镇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指出了工作重点和难点。

11陈家镇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会.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律做出工作提示:思想要高度重视、全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工作落实。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做到以下3点,①排查要全面。既要包括视线内的已知的场所,也包括视线外的场所,对查到的问题建立隐患清单;②整治要彻底。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紧盯整改,严防漏管失控,确保隐患问题消失;③执法要严格。执法过程中敢于认真硬碰,打消单位侥幸心理。

会后,陈家镇派出所李思远队长从以下五点为村居委开展了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内容的培训:①消防安全管理人是否确定;②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村(居)民防火安全公约是否制定;③是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防火安全检查;④是否对社区、村庄消防水源(消火栓)、消防车通道、消防器材进行维护管理;⑤是否建立志愿消防队等多种形式消防组织。

下一步,陈家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我镇居民度过祥和美满的新春佳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