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镇“雏雁班”开展党建活动(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3-05-25 15:12

浏览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5月25日上午,“雏雁班第一小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建活动。

迎着朝阳,雏雁班第一小组成员们有序走进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崇明区陈家镇瀛东村村史馆,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艰苦创业、敢为人先”八个大字。这八个字承载着老一辈瀛东人艰苦奋斗建设瀛东的精神,同时也是崇明岛垦拓精神的缩影。村史馆内,一幅幅岁月印记的照片、一件件粗糙简陋的围垦工具、一个个传奇的故事,都是瀛东村不平凡历史无声的见证者,讲述着瀛东人不怕艰难困苦、冲锋陷阵战斗在围垦抢险第一线,在“潮来一片白茫茫,潮退一片芦苇荡”的滩涂上建立村庄,坚持集体主义、走共同富裕道路经营种养业,创新转型发展旅游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事迹。

参观结束后,小组成员们围着圆桌交流心得感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被瀛东人的拓荒精神所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时刻牢记勇于拓荒、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上开辟出一片如瀛东村般美丽的新天地。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凝聚强国兴军磅礴力量,“雏雁班”第一小组同时开展了宣誓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和党徽庄严宣誓,字字千钧、句句铿锵的入党誓词坚定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理想信念,清晰了肩上的责任与义务,牢记使命再出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