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镇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3-04-17 10:11

浏览

【字体:

为更好地宣传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理念,加强文体旅农融合发展,激发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活力,4月17日,由中共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委员会、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崇明花朝节·陈家镇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陈家镇在瀛东村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趣识五彩东滩,悦享油菜花田”为主题,通过花为主线,串联“花悦东滩、花识东滩、花享东滩”三大活动篇章,集结了红色骑行、芦苇可持续再生手作、乡野市集、露营等内容,给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参与感和体验感。

花悦东滩——瀛东红色研学基地暨“瀛东1985学苑”揭牌仪式陈家镇油菜花文化旅游节.jpeg

开幕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区委编办主任施洋,陈家镇党委书记  张振斌为瀛东红色研学基地及瀛东1985学苑揭牌。陈家镇党委副书记(党建)任盼盼与上海崇明生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丹为瀛东1985学苑进行导师受聘仪式。陈家镇党委委员(组织)王嫣倩、陈家镇瀛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卫生舟、上海瀛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茅春泉进行“瀛东1985学苑”三人谈,并发布五彩骑行线路。

花识东滩——以“红色骑行+”为核心 探索多元融合发展

本次花朝节是“红色+文体旅农”融合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活动现场集结了东滩区域的联盟成员、党员、团员和青年代表共计50余人,形成五列方阵,开启“五彩”骑行活动。骑行以“互联网+”的形式,通过线上报名、线上打卡、线下体验的模式,提供新型红色骑游服务,现场还有一波游客朋友们参与体验,共同感受骑行的乐趣。

花享东滩——花样市集 乡村振兴成果新体现

乡村振兴的蓬勃发展,需要更多元融合的发展,文体旅农融合是重要的一环。以花为链,链接文化与历史,链接城市与乡村,链接产品与服务。花朝节现场到处洋溢着春日的气息,手工土布油菜花制作、非遗鸟哨、崇明老白酒、芦花手作、后备箱咖啡、桃子花园等特色摊位琳琅满目。大草坪上,亲子风筝放飞、糯香崇明糕、明珠湖烤肉、草莓水果、网红现场嗨唱等摊位人头攒动。

为推广东滩优秀文旅资源,我们以本次2023崇明花朝节·陈家镇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为起点,紧紧围绕陈家镇红色文旅资源与户外自然资源的融合发展路径,继续探索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新道路,让东滩文旅成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