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2022年党员代表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3-01-02 11:11

浏览

【字体:

中共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2022年党员代表会议胜利召开。全体党员代表以主会场、三个视频分会场和若干个人终端的形式参加会议。

上午9时,中共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2022年党员代表会议在庄严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律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1116.jpeg

会上,镇党委书记张振斌代表中共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委员会作题为《戮力同心克时艰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开创陈家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陈家镇党委2022年的主要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3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谱写陈家镇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与会党员代表分组讨论和审议了《中共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上海市崇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镇党委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为深入推进高质量生态文明城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这一年来,镇党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世界级生态岛城镇建设标杆发展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做强做大生态经济,持续扩大民生福祉,大力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不懈的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标杆引领新城镇建设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咬定目标抓落实,奋勇争先抓好新一年工作开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绿色发展为底色,以产城融合为抓手,以优化机制为路径,以绿色发展为底色,扬帆起航、乘势而上,着力打造“生态城镇新标杆、生态发展引领地、两翼齐飞增长极”新城镇;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要以保健康、防重症为工作目标,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保障物资供给,重点人群管理、医疗资源下沉,牢牢守住基层首诊防线。


会议号召,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代表群众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和镇党委的安排部署,锐意进取、拼搏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陈家镇建设成为世界级生态岛引领标杆新城镇接续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