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绿书签伴我成长,陈家镇开展2022年“新风”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2-08-22 16:19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自觉抵制不良出版物和信息,陈家镇“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依托暑期假日学校多次组织开展了“绿书签系列活动”。7月到8月,陈家镇“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进入村居开展了2次“护苗”主题讲座,累计54名中小学生参加,发放宣传手册54份。

讲座以知识讲解与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性、积极性,也通过互动答题使同学们对“打非”知识产生深刻的印象。


陈家镇“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积极与镇图书馆联动,为前来看书,借书的同学们提供“绿书签”讲解,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分辨所看书籍是否为正版出版物。在读好书的同时学会怎么读对书。

通过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系列活动,不仅在假期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知识的途径,同时也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必要的支持与鼓励。接下来,陈家镇“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将“绿书签”夹在青少年成长的每一个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