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镇召开巩固国家卫生镇迎复审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2-08-08 09:39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2016年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推进2022年国家卫生镇复审各项工作,陈家镇召开巩固国家卫生镇迎复审工作推进会,对全镇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进行再学习安排再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任盼盼主持,邀请区卫健委副主任施建华、区爱卫办主任季凤英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各村居、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参加会议。陈家镇召开巩固国家卫生镇迎复审工作推进会.jpg

区卫健委副主任施建华针对我镇巩固卫生镇迎复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提高认知、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巩卫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国家卫生镇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是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时间紧、任务重,面广量大,需要加大痼疾顽症整治力度、逐一补齐工作短板。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着力做好巩卫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宣传发动工作,营造上下重视、各方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持续抓好环境专项整治,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因地制宜地大力开展健康干预措施和健康教育活动。

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确保巩卫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健全和实施长效管理联动机制,细化并压实责任;深入发动辖区内广大单位和干部群众;健全自查自纠和巡查监督机制,确保巩卫各项工作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将迎评复审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对照指标进行全方位自查自纠,针对存在问题拿出具体解决方案;要立即行动,进一步加强与创城复评、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强化指导督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不足,督促迅速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偏不倚、有力有序、高质量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