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械,共治共享”——陈家镇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2-07-25 09:31

浏览

【字体:

为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保障市民用械安全,按照区局关于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7月18日至7月22日,陈家镇市场监管所开展了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度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组织企业参加培训,强化主体责任。陈家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组织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参加国家药监局组织“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线上公益培训,共有20余家企业积极参与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医疗器械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加强自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经营。

二是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陈家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围绕“安全用械,共治共享”的主题,采用多种形式对安全用械展开宣传,通过利用辖区公益电子广告牌和所内电视屏幕循环播放安全用械相关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引导市民正确选择、合理使用医疗器械。

三是接受市民咨询,指导群众安全用械。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市场、商超和药店,向市民讲解安全用械的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公益咨询,受理投诉举报。组织市民关注“崇明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线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向市民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械科普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更多市民了解了理性购械、安全用械,规范了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经营行为,营造了“安全用械,共治共享”的氛围,使安全用械的观念深入人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