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2-07-11 17:09

浏览

【字体:

  区委书记缪京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动员会上指出,“文明城区创建重在建设、贵在坚持”,“必须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狠抓整改的魄力”。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家镇立即行动起来,7月8日召开全镇视频动员部署会,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切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迎评工作。




实地方面:采取“三个抓”举措


  一是抓问题短板。坚持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自包干责任区开展整治“回头看”。对容易测评到的、容易失分的点位作为测评中的重点,尤其是镇政府周边、小区、商业街、集贸市场等聚焦问题容易反复的点位,在迎评前作为重点点位抓整改,确保发现问题做到日产日清。


二是抓队伍建设。保持原来建有的点位长、点位责任人、志愿者、督查队伍等人员队伍不散。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村居干部及志愿者等在迎检期间按照点位安排全力以赴、全员到位。


三是抓突击力量。经过前几年的实地迎战,形式了一支高质量的迎评突击队。迎评期间,突击队24人将分8组根据划片包干的任务,对各自负责的点位开展巡回自查,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陈家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动员大会精神.jpg


问卷方面:坚持“三个第一时间”原则


一是第一时间抓好部署。第一时间向各单位传达本次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问卷调查开展要求,并下发模拟问卷,要求各单位立即组织开展,在引导做好此次模拟问卷调查的同时进一步对创城相关知识进行再宣传。


二是第一时间建好队伍。各村居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积极发动网格联络员、楼组长、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对网格内住户进行拉网式入户走访填写问卷,全面倾听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区的意见建议,确保宣传一户不漏、一人不落。


  三是第一时间分析解决问题。综合各村居、各单位上交的模拟问卷得分情况,尤其是在创城相关知识上得分相对比较底、群众知晓率不高等方面,以更加简洁明了的文字、图片形式,通过镇政务微信平台、电子大屏幕、村居小喇叭等载体进行全天候滚动播放。同时,结合现阶段疫苗接种重点工作,对创城入户问卷进行再上门、再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材料方面:把好“三道关口”


一是把好信息实效关。围绕传统节日内容,结合重点时间节点,主动对接各单位收集整合相关信息。


二是把好信息质量关。定期召开信息员培训会,全面提升信息员写作能力,履行好工作职责,明确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信息质量水平。


三是把好信息准确关。以“精、准、细、严”为基本原则,加强信息规范化建设,做到如实记录、准时上报,真实、及时地反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