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正本清源 初心不忘 建功未来 ——陈家镇“两新”党组织开展党课学习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2-07-04 13:43

浏览

【字体: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这一重大节日,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7月1日下午2点整,陈家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以“正本清源新发展·建功未来新格局”为主题的党课。课程由陈荣杰老师讲述,全镇19个两新组织,共计29名党员代表聆听本次党课。

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jpg

图片

正本清源勇于自我革命

图片


课中,我们了解到,党之所以能够永葆初心、勇担使命,靠的是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一次次同党内错误思想的激烈斗争,一次次真刀真枪地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

图片

初心不忘续写实践成就

图片


课中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对中国现代化建设进行的艰辛探索,介绍了改革开放以后的“三步走”战略,简述了进入21世纪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的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回顾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我们前赴后继,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在逐梦现代化的道路上矢志不渝。

图片

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今后五年,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成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锻造干部队伍,全力构筑人才战略优势,守正创新加强基层党建,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奋发有为踏上新的征程。

陈家镇作为崇明两翼齐飞的重要一翼,高质量推进着“东翼”发展,崇明生态岛建设是顺应大局,只要我们怀揣梦想、团结一心、继续奋斗,迈好每一步,就可以遇见新气象,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定会稳稳到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将如期实现。


党员有话说:


艺联水墨联合党支部书记:胡云昌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于6月25日开幕了,我们支部都很关注这件大事,一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虹研餐饮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徐奉国

听到我们崇明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我觉得很高兴,这就是我们党强大的体现,也是我们国家发展的体现。

裕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党员:龚琴

今天是建党101周年纪念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能够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我感觉无比的骄傲和幸福。

陈家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陆锦坤

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庆祝党的101岁生日,今天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我们在这里聆听这一堂党课,我觉得很有意义,因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没有通知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但是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党的先进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