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兵设备”赋能“一网统管”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2-06-06 16:18

浏览

【字体:

“崇明陈家镇1015,市城运中心呼叫,听到请回答。”“收到,请指示。”5月24日上午,正在单兵巡查的崇明陈家镇城运中心工作人员蔡佳庆正被上海市城运中心指挥大厅值班领导通过单兵设备点名呼叫。

6.9单哨兵.jpg

“崇明陈家镇1015,请报告当前超市运营情况。”“报告市城运,我是崇明陈家镇城运中心蔡佳庆,我现在所处位置是崇明陈家镇欧特福购物中心入口处,现场情况良好、排队有序、扫码规范。超市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到11点,下午1点到4点,实行分时错峰凭购物券进入。购物券由辖区居委会定期限量发放。截止上午10点半,客流量为500人左右,报告完毕,请指示。”“市城运收到,崇明陈家镇请待命。”“收到。”


自5月中旬上海实现社会面清零以来,各区商超、公园、公交车站等陆续有限开放。为配合市、区主要领导对社会面的监测,及时掌握各大商超、公园、公交车站、核酸采样点等公共场所的现场情况,在崇明区城运中心的部署和支持下,从5月23日开始,陈家镇城运中心每天派出单兵对重要点位进行巡查。




单兵设备是依托区城运“一网统管”平台,为疫情防控提供数字化赋能的及时语音视频对讲终端装备。该设备集音视频采集和传输于一体,既可以实现现场画面的实时回传,也可以实现语音通话。并且,在5G通信技术信号的支持下,可以充分发挥其部署灵活、使用便捷、机动性强的特点。一旦现场遇到突发状况,乡镇城运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将实时画面及时有效回传到市、区城运中心指挥大厅,指挥部可以及时了解情况并实现集中统一调度指挥,乡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可以及时处置,快速响应,有效弥补了现场监控覆盖盲区。




单兵设备能够更好地为市、区城运中心掌握一线实情、高效调度指挥、实时分析研判提供可视化的数据支撑。其包含指挥保障、技术赋能、调度处置、信息枢纽、辅助决策等五大功能,在“一网统管”平台的充分发挥作用下,为疫情防控工作插上了数字化、智能化的“翅膀”,助力巩固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