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新镇新乐居委为老人代办“离线码” ,贴心服务获好评

信息来源:竖新镇

发布时间:2022-06-08 08:27

浏览

【字体:

随着上海步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扫码进入公共场所已成了市民日常出行的“标配”,但对于一些没有智能机或子女不在身边的“银发族”而言,申请“离线码”也成为了他们面临的困境。为此,竖新镇新乐社区主动承担起了老年人的“离线码”代办业务,并为其定制了塑封的小卡片,让老年居民“少跑路”,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上午8:30,新乐社区的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上门收取居民身份证。沈奶奶今年80多岁了,老伴患病急需前往市区医院就诊,因子女不在身边,夫妇二人又没有智能手机,如何申请“离线码”让两位老人犯了难。新乐居委得知此事后,主动上门为老人处理代办事宜。

微信图片_20220608082449_副本.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半小时,工作人员已经收集了16位居民的身份证,随后前往竖新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统一申领“离线码”。

“离线码”打印出来后,社区工作人员将A4纸裁切成卡片大小进行塑封,再分发给居民。收到“定制小卡片”的居民都表示,以后去公共场所不用使用手机,只要出示这个码让工作人员检验,就能查询到个人的健康情况,无论是坐公交还是去医院、去超市都方便了。

在“智能化”时代,老年人、儿童等“脱网”群体应该受到格外重视。新乐社区开展代办“离线码”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了“数字鸿沟”,为他们提供了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有效打通了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据统计,这两天,新乐社区共为33名老人提供代办“离线码”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