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崇明区义务教育招生“无备案登记”办理指南

信息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30 00:00

浏览

【字体: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 公开主体:

    上海市崇明区教育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22-05-30

  • 生效日期:

  • 失效日期:

一、适用对象

1.未入园适龄儿童;

2.无户籍适龄儿童;

3.在外省市就读五年级、需要在本区就读六年级的本市户籍、非本市户籍学生;

4.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中没有信息的适龄儿童或学生。

二、办理时间

2022年6月4日—8月15日。

三、需要材料

1.本市户籍:户口簿首页、监护人页面、本人户口页面,在居住地登记就读的还需提供《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回执)》、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备案;回沪就读六年级的学生还须提供外省市学籍信息表;

2.外省市户籍:户口簿首页、监护人页面、本人户口页面,适龄儿童《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或灵活就业登记证明)、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备案;回沪就读六年级的学生还须提供外省市学籍信息表;

3.无户籍适龄儿童:

⑴已在公安系统备案的适龄儿童,请领养人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儿童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居住地址等相关信息。

⑵未在公安系统备案的适龄儿童,请领养人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由领养人所在村、镇两级政府出具的事实抚养证明、派出所出具的报案回执单。

四、办理流程

(一)在线提交申请

1.家长可打开崇明政府网(www.shcm.gov.cn),点击页面底部“部门频道”,点击“区教育局”,在区教育局页面左下角“政务公开”栏目中选择“招生考试”,查阅本办理指南并下载“上海市小学/初中入学信息登记表”(空表);

2.家长将填写好的“上海市小学/初中入学信息登记表”及入学佐证材料扫描或拍照,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崇明区义务教育招生邮箱(幼升小:cmjyjjjk@163.com;小升初:cmywjy2022@126.com),邮件名称为“无备案登记+学生姓名”,压缩包名称同邮件名称。

(二)工作人员处理

1.工作人员在收到邮件2个工作日内审核相关信息,对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学生),信息录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

2.工作人员通过平台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反馈家长信息录入结果。

(三)特殊情况处理

线上操作确有困难的家长,可通过电话(幼升小:59611077,小升初:59613558)进行入学信息登记,并按预约时段把入学佐证材料递交到崇明区教育考试中心(城桥镇新崇北路7号)。

五、政策咨询

咨询电话:59613558、59611077

附件1 2022年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空表)

附件2 2022年上海市初中入学信息登记表(空表)

崇明区教育局

2022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