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崇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儿童缓学申请办理指南

信息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30 00:00

浏览

【字体: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 公开主体:

    上海市崇明区教育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22-05-30

  • 生效日期:

  • 失效日期:

一、适用对象

确因身体状况等特殊原因不能当年度入学的适龄儿童,可申请推迟一年入学。

二、办理时间

2022年6月4日—8月15日。

三、需要材料

因身体疾病原因申请缓学的,需提供6个月内本市三级医疗机构证明或本区二级医疗机构证明;因其他特殊原因申请缓学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四、办理流程

(一)在园儿童的家长可借助网络、电话等不见面形式向现就读幼儿园提出缓学申请,获取《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缓学申请表》;非在园儿童的家长可通过崇明政府网(www.shcm.gov.cn),点击页面底部“部门频道”,进入“区教育局”页面,在页面左下角“政务公开”栏目中选择“招生考试”,查阅本指南并下载《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缓学申请表》。

(二)家长填写《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缓学申请表》并签字确认,在园儿童经就读幼儿园、非在园儿童经乡镇事业办审核同意之后,将《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缓学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区教育局电子邮箱:cmjyjjjk@163.com,邮件名称为“缓学申请+学生姓名”,压缩包名称同邮件名称。

(三)区教育局将在2个工作日内向家长反馈办理结果。缓学结束后,第二年孩子要入学时,家长凭反馈结果可以为孩子进行入学信息登记。

五、政策咨询

政策咨询电话:59613558、59611077

附件1 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缓学申请表(在园儿童申请用)

附件2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缓学申请表(非在园儿童申请用)

崇明区教育局

2022年5月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