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专班来崇对我区开展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2023-01-13 13:26

浏览

【字体:

12月1日,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组一行来崇对我区开展开展经营性自建房“百日行动”专项督查考核工作,农村经营性自建房整治工作牵头单位区建设管理委、城镇经营性自建房整治工作牵头单位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以及部分成员单位参与本次考核汇报会。

市工作专班首先查阅了我区经营性自建房“百日行动”期间关于组织机制、支撑保障、工作成效、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台账资料。随后,区建设管理委副主任蒋华汇报了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主要工作成效、亮点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工作专班在听取了我区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与难点后,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

市工作专班对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市农业农村委农经处副处长叶建平作总结发言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形成统一合力。区建设管理委、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城市执法局等多家成员单位要加大联动协作,实现数据互通,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持续重点关注。对民宿等经营性自建房要持续加强关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闲置房屋要加强动态监测,坚决做到危房不进人。三是加大正面宣传、政策解读力度。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新媒体等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房屋安全知识和有关自建房的新政策,推动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联防共治。

蒋华同志表示,区建设管理委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将落实多部门联动机制,全力推进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同时加强房屋安全风险研判,及时组织鉴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