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质监站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住宅工程项目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2023-01-03 15:57

浏览

【字体:

    11月,区安质监站对在建住宅工程项目进行2022年第四季度专项检查,共抽查12个在建住宅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39.401万平方米,工程造价602250.34万元,涉及建设单位9家、施工总包单位10家、监理单位7家。此次检查以材料进场报审和检测、工程实体质量管控、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实名制台账、监理单位履职等方面为重点。检查发现个别项目保温原材料未复试但现场已使用;个别项目存在露台渗水、局部外墙渗水、管道井未随砌随抹、管道井内给水管与排水管水平间距不满足规范要求;部分项目未严格按照图纸要求施工;个别总包单位关键岗位人员配备数量不符合要求;未按规定开展关键岗位人脸识别考勤工作;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台账未建立;勘察、设计负责人网上未实名记;分包单位项目经理超注册建造师执业规模标准执业;个别项目监理单位未建立唯一性标识发放台账等问题。

根据《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管理办法》及相关要求,本次专项检查共开具整改指令单8份、局部暂缓指令单2份,制作现场检查笔录4份,后续项目负责人记分、约谈等工作在跟进处理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