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质监站2022年度建材监督抽检总结

信息来源: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2022-12-27 10:10

浏览

【字体:

   为贯彻执行《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条例》《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管理条例》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本区建筑工程原材料的质量监管,区安质监站按照2022年度工程监督抽检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抽检分离、盲样检测、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汇总”的原则,每季度组织开展崇明区建设工程原材料监督抽检专项检查。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抽检工作暂停,下半年着重对结构性材料加强监管,从源头上全面确保结构安全。截至2022年11月,区安质监站委托第三方抽检机构对全区在建保障房、商品住宅、公共建筑、厂房等项目随机抽检共计31个次、材料样品70组。对抽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安质监站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按有关规定拿出处理方案,并将监督抽检不合格的材料清理退场。

2023年,区安质监站将在扩大监督抽检范围的同时,做好年度抽检工作规划,根据待抽检样品的特点,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规范施工单位完善落实材料综合台账制度。针对抽检发现的材料未检测先使用、抽检材料不合格及材料送检频率不符合规范要求等问题,区安质监站将严格核查后对确有违反相关条例规定的进一步予以处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