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建设管理委开展经营性自建房“百日行动”阶段性总结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2022-09-29 13:59

浏览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有序推动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我区坚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第一阶段“百日行动”。

随着“百日行动”即将画上句号,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组织检查验收小组,于9月19日至9月21日由区建设管理委副主任蒋华带队,前往各乡镇开展262栋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整治成果验收工作。工作组共分为5组,分别赶赴16个乡镇对241栋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及21栋城镇经营性自建房进行现场核查。工作组通过对照每栋房屋编制的“一房一方案”,具体核查房屋现场管控性措施落实情况,对现场是否有人居住、隐患整治情况、房屋安全鉴定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核对。完成核查验收后,工作组对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并将经营性自建房核查验收清单交区建设管理委汇总。对于现场核查存在问题的房屋,区建设管理委及时与属地乡镇进行了沟通联系,并根据现场核查情况及时调整了整治方案。
蒋华同志就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作总结交流,她强调:务必加强整改力度,对于后期需要落实工程性措施的房屋,一定要根据方案及时落实整改,坚决有力推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